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上午舉行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原定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柯文哲與會,不過丁以喉嚨不適為由,臨時變卦取消行程,改由競選總幹事王育敏代打。王育敏今天(9日)受訪強調,丁守中因喉嚨痛、身體不舒服才會取消,沒有臨陣脫逃問題。

北社盟邀請丁、姚、柯回應白皮書內容,並接受媒體提問,原本敲定行程,丁陣營凌晨發訊息通知,指丁候選人喉嚨不適,不能進行長時間演講,考量到上午所有公開行程全都需長時間說話,故全部取消,社福政策行程由王育敏委員代表出席。

王育敏受訪時表示,她代表丁守中出席、也替丁接受提問。媒體詢問,代打上陣出席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是否代表丁臨陣脫逃?王強調,當然不是,僅因為陣營分工和議題,她也非常熟悉,加上丁喉嚨痛身體不舒服才會如此安排,「這沒有問題,跟臨陣脫逃一點關係都沒有」。

另外,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丁守中批評是政治亂倫、文化門神等是否失言?王否認說,並沒有失言,稱小野挺陳其邁還拍影片,導致柯與民進黨關係讓人霧裡看花。

延伸閱讀

被指為民進黨門神 吳念真:選舉就這樣歇斯底里

大選倒數15天》台北市長選舉「三咖督」 棄保效應會發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