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8日)晚舉辦「三山之戰」第二場旗山造勢晚會,號稱現場湧入3萬人,高唱軍歌「夜襲」,看來聲勢浩大,但是不是就已經是大勢底定?政論節目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援用2010、2014選戰數字解盤,分析兩陣營為何要在這個地方較勁。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首先對於黨內大老林濁水的「破解說」表達認同,陳其邁要破解「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這三句話才有希望,但也說韓國瑜的聲勢在10月底達到高峰之後,「最好的時機已過」,現在似乎有疲弱的狀態;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則是認為口號不能治理市政,該檢驗的是誰能許高雄一個未來,也說陳其邁過於老實,像是韓國瑜說「政治0分、拚經濟100分」,陳應該回說「早就是這樣做了」。

對於韓國瑜今晚的旗山造勢,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11日也要拚場,嗆聲場地更大、人數更多。政論節目認為這樣的較勁在地廣人稀的農業區域來說,主要是民調無法真正顯現這個區域的民心向背,而2014陳菊在旗山得票7成2、美濃得票6成5,韓國瑜在這個區塊恐怕只能說是「少輸為贏」,認為陳其邁的優勢依然存在。

延伸閱讀

韓國瑜旗山造勢晚會 高歌「夜襲」「愛拚才會贏」 重新詮釋「新三山」

高雄大贏50萬票榮景不再? 段宜康估:陳其邁小贏兩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