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黃敏惠為了蘭潭看板開戰後,另一名候選人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今(8)日也為蘭潭把關。市議會召開「嘉義市政府行政缺失」專案小組第四次會議,討論蘭潭水庫保護區遭特權人士違法興建豪宅事項,當事人包括屋主黃朝雲夫婦、嘉義市前後任市長黃敏惠、涂醒哲皆未出席澄清疑慮,市議會表示遺憾。

嘉義市大雅路蘭潭旁日前遭週刊踢報突然「長出」一間200坪豪宅,被稱為「嘉義帝寶」。為此市議會成立專案會議,由小組召集人黃國村主持,邀請出席的相關人員,包括市政府都市計劃處、建設處、環保局等主管及承辦人員參加。另外,也邀請嘉義市建築商業同業公會、建築師公會、地政士公會、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農委會、警察之友會理事長黃朝雲、黃朝雲夫人即屋主黃李素如、嘉義市前後任市長,也是市長候選人的黃敏惠及涂醒哲等。

蘭潭水庫行動保護聯盟提供空照圖等影音資訊,說明與法令相違之事證依據,並請教現場官員和專業人士,經充分討論後,認定有違法疑慮,專案小組於會中做出決議包括:一、市府與蘭潭水庫行動保護聯盟謝建平先生提供之航照圖有出入,已違反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第27條第1項第19款保護區申請農舍之積極規定,明顯違法。二、11月12日下午兩點,專案小組成員及相關官員,須前往實地勘查,就現況釐清違法事項。

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表示,專案小組在公開透明並開放直播的方式讓市民了解整個案情,並作成明顯違法的決議,也將在11月12號下午兩點進行勘查,屆時希望相關疑涉案人員能夠面對現實,要有對市民交代的勇氣,還給嘉義市民美麗的蘭潭。

稍早之前,事件當事人黃朝雲夫婦及黃敏惠都表示一切程序都合法,另一名當事人涂醒哲則表示,該房舍是黃敏惠時代核發建築執照,應該去問黃敏惠比較清楚。

延伸閱讀

蘭潭看板戰延燒 涂:絕不和解撤告 黃:徵求加掛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