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8日火車站旁廣場召開記者會,他手指車站對面林森西路上一面對手之一黃敏惠懸掛的蘭潭太陽能板看板競選廣告,強調黃敏惠捏造假新聞,誤導下一代,絕不和解,絕不撤告;黃敏惠則反擊,該廣告是善意提醒市民共同監督,徵求民眾提供地點,全面懸掛看板,讓全體市民了解、公評。

涂、黃的看板戰進入第二天,爭執的焦點在一面黃敏惠競選總部懸掛有關蘭潭議題的競選看板,文字內容為「這是嘉義人喝的水嗎?  涂市長你糊涂  我們堅決反對  蘭潭架設太陽能板」由於上述文字的位置、字體、顏色、大小各自不同,因此產生不同的解讀。

涂陣營認為,黃敏惠不是只在新民路豎立一塊造謠看板,也在嘉義市的出入門戶火車站前面豎立巨型造謠看板,醜化涂醒哲是一個不顧市民飲水安全的市長,誤導所有來到嘉義市作客的民眾。涂醒哲聲明,明天將對黃敏惠提出告訴,且絕不放縱!絕不寬恕!絕不撤告!絕不和解!

黃敏惠表示,她設置看板是為了呼籲民眾共同監督,蘭潭不能設置太陽能板,何來謡言惑眾?她質疑,市長不敢到議會接受監督,難道也不願接受市民的批評嗎?黃敏惠公開徵求地點,全面懸掛該看板,讓全體市民了解,讓全體市民公評。

黃敏惠這面有關競選廣告引發涂陣營震怒,但她表示是善意提醒,並公開徵求民眾提供地點,全面加掛。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