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宣布,建議11月12日公辦政見會改成辯論會形式。選前突然同意辯論,外界質疑是因為和蘇貞昌之間的民調差距拉近影響。侯友宜今(8日)表示,他從來沒有拒絕過辯論,對民調也都平常心看待,他要的是老縣長一個高度的表態,既然蘇一直不說、一直想辯論,「那就在公開辯論場所好好說吧。」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他蠻難過的,因為對手陣營有很多不實話都說出來,像是指他未申報財產、刑求徐自強,還說侯太太不站出來,好像在酸他太太見不得人一樣。侯強調,他明明財產就有申報,也不認識徐自強,對於蘇陣營的說法,「既然他一直想辯論,那我也沒有拒絕過辯論,我從來不拒戰也不畏戰、不怯戰,這樣子的話態度他在私底下不說,那就在公開辯論場所好好說吧。」 

由於距離11月12日公辦政見會時間僅剩幾天,為何選在昨天突然宣布改辦辯論方式,侯友宜表示,在選舉過程中,辯論都隨時可以舉行,辯論有遊戲、形式的規則,最公正的應該就是選委會辦的,就按照選委會的規矩來辦。

對於外界質疑因為民調的關係才同意辯論,侯友宜說,他從來對民調以都平常心來看,不論民調高低,他都這樣做,「民調高,票投不出來也沒有用啊,所以我一直用平常心來面對所有選戰。」 

至於是否會為辯論特別準備?侯友宜表示,他在新北市7年多,對市政已經非常嫻熟,辯論會就是談市政,不需要流於口水,就把市政的理念跟大家報告,每一個議題他都很清楚。

延伸閱讀

沒有怕過!侯友宜同意辯論 籲蘇貞昌一次說清楚

(影)北神探南菜販合體 發表CF訴求「守護新北翻轉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