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7)日下午宣布,同意將新北市選委會在11月12日舉辦的公辦政見會改成公辦辯論會,但他同時也要求蘇貞昌在公辯論會上把對深澳燃煤電廠等議提的態度「一次說清楚」。

侯友宜今日出席在市民總部舉辦的「警系挺侯團結大會」上主動拋出接受辯論的震撼彈;他表示,既然對手蘇貞昌一定要在辯論台說,新北市選委會11月12日舉辦的公辦政見會,就改成公辦的辯論會,因為那天雙方都有空,強調「我們沒有怕過」。

侯友宜說,辯論會上首先要請蘇貞昌說清楚,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態度、要不要在新北市蓋燃煤電廠的態度?會不會發生煤許可證?指控他刑求徐自強的不實指控要不要道歉?質疑拼治安的人沒有申報財產,要不要說清楚?

侯友宜強調,他每天都行程滿檔,因為後面雙方都沒時間,希望11月12日的公辦辯論會上,大家一次將態度說清楚。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侯友宜要將公辦政見發表會改為辯論會的形式,只要相關法令允許、新北市選委會同意,蘇貞昌一定接受,但也請侯友宜不要出爾反爾,應立即發公文給選委會,並展開雙方幕僚的前置協商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