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投票剩倒數3週,新北市多位選將紛紛利用明、後天(3及4日)周休二日辦活動,有人打親子牌、有人邀政治明星作公益、有人邀藝人助陣,都想衝人氣、爭取選民認同。

尋求連任的民進黨三重蘆洲區市議員李倩萍,3日晚7時將在蘆洲柳堤防災公園,與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晚會,除了蘇貞昌將到場,立委吳秉叡、高志鵬、林淑芬、張宏陸及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助講,現場特別成立兒童遊戲區,有小火車、旋轉木馬等遊樂器具,還有爆米花可吃,希望吸引年輕家長帶孩子一同參與,用輕鬆的方式讓孩子了解民主政治,同時宣傳蘇貞昌的「親子體驗博物館」政見。

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候選人周勝考,4日上午8時30分在他板橋區服務處前,舉辦與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將與創世基金會合辦「集愛心、做公益」活動,參加的民眾攜帶不限張數的9、10月發票捐給創世基金會,就可兌換月曆一份或紀念幣一枚,每人限領一份,兌完為止;當天上午9時侯友宜、藍營明星立委蔣萬安也將與周勝考大進場並致詞。

蔣萬安近來頻頻跨河到新北市助選,上周與前總統馬英九到土城為市議員林金結助選,親手製作花生糖且現場義賣,吸引不少人氣,共募集14萬1800元,全數捐給普悠瑪出軌事件中師生遭重大傷亡的台東縣卑南國中。

請藝人助陣,也是吸引人氣的方法。無黨籍新五泰林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晉婷,日前成立五股區競選總部,就邀請藝人郭子乾助陣;4日下午4時將在新莊體育館前廣場舉辦新莊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邀名嘴吳國棟助講,還邀藝人許富凱、郭婷筠、陳隨意、唐儷現場表演。

此外,民進黨在三重蘆洲區唯一提名新人的市議員候選人林永鴻,在競選總部設置「自助歌唱吧」,相當特別。他這兩天密集宣傳,4日晚間6時30分起,在三重區新北大道一段向日葵廣場舉辦的「民進黨重蘆候選人聯合競選音樂會」,表示包括他在內的每位黨提名候選人都要上台高歌,歡迎選民到場聽他及其他候選人唱歌。

該場音樂會,除了蘇貞昌將到場,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將帶兒子余祥銓、女兒余筱萍及余苑綺與藝人甲子慧、王彩樺現場表演。

延伸閱讀

再談鄭南榕事件 蘇貞昌:侯還是一副威權時代的臉孔

新北議會4不「不及格」!新北時力6候選人發表新政治宣言

國民黨北市立委蔣萬安上周到土城為林金結助選、義賣手作花生糖。   圖:林金結競總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明天成立蘇貞昌聯合競選總部,安排兒童遊戲區,吸引親子人氣。    圖:翻攝李倩萍臉書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晉婷日前成立五股競選總部,邀郭子乾助陣。   圖:張晉婷競總提供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永鴻在三重競選總部設置「自助歌唱吧」。   圖:林永鴻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重蘆候選人聯合競選音樂會」4日晚間登場,余天率子女及藝人王彩樺等到表演。   圖:林永鴻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