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日上午在新莊四維市場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晚到淡江大學演講時,有學生問到鄭南榕事件,侯說「當時他是基層,只是照著高層的指示行事。」對此,蘇認為,檢驗侯友宜最遺憾的是,發現當年他當然可以選擇做一個奉命行事,沒有遵從道德良知。但時空已經變化,台灣人民已經建立起民主法治跟已經看到普世價值的人權,他還是一副在威權時代那種臉孔,讓人真不敢恭維。

蘇貞昌表示,解嚴後,台灣人民用好多努力和好久的時間,一步步把民主撐開,建立普世價值的人權觀念,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人一副不以為然,或者還有人活在那種威權、奉命行事的時代。連現在法律都讓公務員不能屈從長官的「違法」命令,否則公務員也有責任,他(侯)連這一點都不懂,實在是覺得好像完全跟時代脫節,更不用說做一個400萬人的市長,真的要更有前瞻跟人權進步觀念的人才好。

至於侯昨晚對於坐16年冤獄的徐自強冤,也說不干他的事,他沒有看過人。蘇貞昌則回應,他(侯)在2010年做警大校長時接受媒體專訪,對於這一點的說法跟昨晚的說法完全不一樣,事實總是會水落石出,現在用謊言來掩蓋,馬上一檢驗出來你就知道他前言不對後語。至於侯當年的說法,蘇只說,「你可以馬上google,2010年他在當警大校長時接受媒體專訪,清清楚楚」。

至於最近政壇吹起另外一股「韓流」,包含新北議員也有人開始掛起跟韓國瑜的合照或廣告,蘇貞昌表示,「現在流行光頭了啦,我雖然跟他一樣蠻亮,但是好像頭皮以下的想法不太一樣,對於這個說什麼要禁止人家集會遊行,我就很詫異。」我們想法不一樣,也許哪天有機會也可以來辯論看看。

編輯精選:

姚文智:希望陳菊多在高雄 把韓國瑜這「地痞」打趴

老外怎麼看台灣選舉? 網路空戰份量重 高雄變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