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2)日控告桃園市長鄭文燦利用活動之便,贈送餐盒、白米,涉嫌賄選,呼籲檢調單位盡速展開調查;對此鄭文燦回應,市政活動送紀念品行之有年,盼勿將司法當作選舉工具。 

陳學聖上午與市議員候選人劉茂群、黃敬平、朱珍瑤等人,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鄭文燦賄選,陳指出,鄭文燦上任後就一直在選舉,當了四年的候選人,選戰開打迄今無所不用其極,假行政資源,實則動員,將市府的各項活動塑造成鄭文燦的競選造勢場合,「慷他人之慨」拿納稅人的錢送白米或禮盒,視法律於無形,與賄選現行犯何異,陸續將提供相關事證給桃園地檢署,盼檢方盡快偵辦。 

陳學聖提到,桃園綠線捷運高架化工程,同一個標案卻刻意舉辦「南段」及「北段」2次開工,兩梯次動員人數加總少說3000人。會後均依慣例致贈價值不斐的「紀念品」,包含餐盒、紀念小物等等,其價值早已超越《選舉罷免法》規定。10月29日桃園市府舉辦「桃園機場捷運A2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典禮」,鄭文燦動員600多人,會後也是一人一包米,有影片為證。 

另外,陳學聖指出,在今年9月25日至10月5日,鄭文燦為慶祝重陽節,12天下來舉辦10場晚宴設席款待年長者,席開共計700桌,尚不論以公帑請客吃飯之對價關係,餐會結束後,每位出席民眾均獲得印有「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贈」字樣的白米,白米順理成章成為鄭文燦個人的文宣品。 

對於陳的指控,鄭文燦上午受訪回應,市政活動送紀念品、餐盒、伴手禮行之有年,從前桃園縣政府時期到現在都一樣。部分活動也有立委、議員、里長參加,對手陣營也有到活動現場發文宣拉票,他是以出席市政活動的身分出席,不是選舉活動,希望市政回歸正軌,選舉也要回歸正軌,不要把司法當成選舉工具。

延伸閱讀

藍營持續升溫 陳學聖:11月將與韓國瑜及侯友宜合體

桃園趕場站台 朱立倫:今年是台灣人民與民進黨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