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上午與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一連幫四位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蘇家明、劉茂群、呂淑真、朱珍瑤競選總部站台,朱立倫以執政桃園8年的政績及老縣長的身分,呼籲桃園市民覺醒,「因為這是一場台灣人民與民進黨的選戰。」 

儘管聲音略帶沙啞,朱立倫一早仍陪同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連趕桃園區及八德區,幫同黨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拉抬聲勢,包括立委吳志揚、市黨部主委楊敏盛、議長邱奕勝也全程陪同力挺。 

談到年底市長選舉,朱立倫說,以鄭文燦如此經營的方式,陳學聖很難勝選,但他認為,這一次的選舉,不是陳學聖一個人的選舉,就像高雄的韓國瑜,也不是韓個人的選舉,而是「全台灣人民為求改變一起站起來,跟民進黨的一場選戰。」 

朱立倫說,民進黨執政2年半來,不是在拚經濟,而是在拚政治,不僅清算國民黨黨產,利用轉型正義之名成立「東廠」促轉會,一例一休讓勞資對立,而兩岸原本可以和平穩定發展共創雙贏,如今卻演變成對抗的局面。 

「就連一個電廠都可以搞成這樣」,朱立倫痛批民進黨政府為了發電,硬要通過環評啟用深澳電廠,還將發電用的煤說成是「乾淨的媒」。為了救蘇貞昌選情,甚至決定用觀塘藻礁來換深澳電廠,「政策亂七八糟,不拚經濟拚政治,這就是為何台灣人民會覺醒的原因」。

 陳學聖表示,自己在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時,除了用擴大內需計畫的經費,以一年的時間打造藝文展演中心外,也在國民黨及市議員的全力支持下,舉辦明華園戶外公演活動,創下10萬人觀看的紀錄。代表國民黨不只會建設,辦活動也是辦的有聲有色,絕對不輸現任的鄭文燦。 

陳學聖強調,「鄭文燦現在能給的福利,陳學聖也會給,不僅給還會多給」,因為不會勞師動眾亂剪彩、假動工,省下來的錢就能好好運用,最重要的是會重新啟動桃園的建設引擎,讓桃園的各項建設都能真正的動工,而不是假動工,讓桃園的建設能迎頭趕上其他六都,會用盡全力翻轉桃園,讓桃園成為真正的直轄市。

朱立倫以執政桃園8年的政績及老縣長的身分,呼籲桃園市民覺醒,「因為這是一場台灣人民與民進黨的選戰。」    圖:陳學聖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