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警方30日在清邁查獲3名台灣男子涉嫌跨國運毒,依泰國法律,3人最重恐怕得面臨死刑的懲處。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泰國司法部肅毒委員會(ONCB)及泰國緝毒局(NSB)的通報,隨即協助調查這起運毒案。依台泰聯合調查,發現3人曾在8月時曾運海洛因入台過,在成功嚐過甜頭後,他們決定這次冒著更大的風險,親自去泰國購毒運回台灣,事成就可獲得500萬元的酬勞金。

泰國警方表示,這次搜索到的毒品分裝在四個行李箱內,共有200塊海洛因磚,總重為70公斤,是台灣人近年涉及的最大宗海洛因運毒案。

根據刑事警察局調查,發現涉嫌的張姓、包姓及吳姓男子都有毒品前科。這3名台灣男子如今可能面對死刑或無期徒刑的法律制裁。泰國政府對毒品犯罪相當敏感,即使王室有特赦或大赦,毒品犯也都被排除在外。

延伸閱讀

「男人不覺得自己做錯」 脫北者控訴:政府漠視 性暴力不斷發生

日本最大核電廠傳火警 新潟7部機組全數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