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我調查局指稱,年底選舉,對岸有「金援」一些特定的候選人一事,中國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31)日在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大陸從來不干預台灣選舉,台灣調查局負責人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噴人,完全是造謠誣蔑。 

馬曉光說,他上次已經書面澄清過,「我們從來不干預台灣的選舉,這不光是嘴上說的,十幾年來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這樣的指控完全是血口噴人,完全是造謠誣蔑」。 

另有媒體問到,11月中下旬兩岸的航班安排,在揚州的航班有出現取消的情況。馬曉光對此表示,據他了解,應廣大會員和台胞的強烈要求,日前全國台企聯邀請兩岸的航空公司就台胞返台機票問題進行了溝通,商定了目前到2019年春節期間台胞返鄉、團購機票的具體操作辦法,並且已經發布,具體情況可以向全國台企聯了解。

「至於你說的什麼航班取消,如果這個消息屬實」,馬曉光強調,「我想在廣大台灣同胞都願意返鄉投票之際,誰在剝奪台灣同胞行使正當權利的資格,誰在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大家會看得很清楚」。 

延伸閱讀》

一國一制?結束一黨專政?香港立法會補選爭議不斷

中小學師生赴陸交流是統戰?國台辦:污衊!思維邏輯出問題

雙十講話又玩Cosplay?! 人民日報批小英打大陸牌拉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