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詹皇」LeBron James離隊,騎士戰績一落千丈苦吞23年來首度開季6連敗,聯盟唯一還沒獲勝的球隊,主帥Tyronn Lue今(29)日遭開除,結束2年多來的執教,目前由助理教練Larry Drew暫代其職。

Lue自2016年1月起擔任騎士總教練,繳出128勝83負,騎士3度闖進總冠軍賽,拿下1次總冠軍於2016年,不過這都是在詹皇在的時期。

詹皇本季轉戰湖人對騎士戰力衝擊頗大,騎士陷入戰績和重建的兩難,Lue和高層意見相左,前者想顧及戰績用老將,高層則希望培養新人,導致兩邊都顧不好,戰績無起色,Lue就成為聯盟本季第一個被開除的教頭了。

Lue說,「我在克里夫蘭的這段日子別具意義。我很感謝所有球員的奉獻、犧牲與支持,也感謝一起共事的教練們,當然還有超棒的球迷們。」

James和騎士球員Kevin Love也都發文感謝這位教頭,連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也發聲肯定Lue的執教。James在推特寫下,「感謝那些回憶,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們一起合作,為這城市/球迷帶來了他們應得的總冠軍,你知道如何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