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但不久前傳出李明哲已自赤山移監至河北燕城監獄。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2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該會已函文透過國台辦海協會要求陸方確切告知移監地點與日期,並表達不滿。

邱垂正指出,李明哲之妻李凈瑜至今已5度赴中國湖南赤山監獄探視,由於李凈瑜並未接獲移監通知,原本預定10月10月22日到23日再次前往,行程也獲得中方同意,上週五(19)卻突然從長沙台商協會,透過海基會管道轉知「李明哲移監」的訊息,只好取消行程。

邱垂正說,對於這種不尊重家屬的作為,我方已經函文向中方表達不滿,並要求中方儘速將移監後的探視規定告知家屬和我方。

河北燕城監獄是中國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關押普通刑事囚犯,外國籍囚犯和職務囚犯等三類囚犯。由於是直屬監獄,又關押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等人,在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

編輯精選:

解除武裝! 南北韓即將撤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工作

因一張神秘紙條而請辭獲准? 鹿潔身下台過程引發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