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南北韓於今日(25日)即將完成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的相關工作。

日前,聯合國軍司令部與南北韓22日舉行會議,三方達成協議於25日撤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哨所、撤出兵力和武器、掃雷等工作,之後26至27日進行共同檢查達成協議。依照協議內容,共同警備區內的5處北韓哨所和南韓4處哨所將被撤除。

預計從下月開始,南韓將在共同警備區北韓「板門店橋」一端設置哨所,北韓則在板門店南韓地區設新哨所。待所有相關工作結束後,雙方可在共同警備區南北兩側自由往來。根據《9·19軍事協議》,南北韓民間人士、國內外遊客也可在該地區自由往來。

自從1953年南北韓簽訂《停戰協定》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本無軍事分界線(MDL)標識,雙方可自由往來,南北韓警備哨所也設在一起。但在1976年發生「板門店斧頭殺人事件」後,南北韓新設軍事分界線標識並分立哨所,禁止互相對話,保持武裝狀態。

延伸閱讀

「習安會」登場 安倍想和習近平「聊聊」北韓問題

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入圍91屆奧斯卡動畫片候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