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在24日公布了第91屆奧斯卡動畫片獎項的候選名單,名單一共有25部動畫片,其中包括已榮獲許多國際電影節獎項的台灣動畫片《幸福路上》(On Happiness Road)。

本次入圍動畫片候選名單,除了《幸福路上》外,還包括了《超人特攻隊2》、《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爆走》、《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及《犬之島》等25部候選作品。

《幸福路上》是由宋欣穎執導與編劇,於今年1月5日上映,主要配音包括桂綸鎂、陳博正、廖慧珍、魏德聖,內容是在描述一位台灣小女孩的成長與悲傷喜樂,回顧台灣歷史記憶。本片已於今年榮獲許多電影節大獎,包括2018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及2018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等。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明年1月22日揭曉最後入圍名單,並且於2月24日好萊塢杜比劇院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