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今(25)日在大溪兩蔣園區舉辦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3周年紀念活動,近400人齊聚向先總統蔣公銅像獻花致敬,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更以其中一座曾經被裂解成177塊碎片再重組的蔣公銅像「傷痕與再生」為例,呼籲大家凝聚共識、莫忘傷痕,11月24日一齊努力,重新打造一個新的全民意識,讓大家看到真正的台灣光復節。 

今天的紀念活動包括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黃國園主委于北辰及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及地方民代等近400人參加,活動開始前,所有參與人員對日前普悠瑪出軌事故的受難人員默哀祈福1分鐘,表達對傷亡者及家屬的哀悼之意。 

楊敏盛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聽到台灣光復紀念歌了,3、40年前,這首歌讓台灣人民歡欣鼓舞,但對比今天民進黨政府去中國化的種種忘本的政策,讓人感慨萬千。他說,今天國民黨站出來辦這個活動,就是喚醒大家沈睡的記憶,從台灣光復到今天,蔣中正、蔣經國兩位總統,對台灣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呼籲國人同胞秉持「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的精神,不忘前人的犧牲及努力,才有台灣的今天。 

陳學聖則分享「傷痕與再生」蔣公銅像的歷史典故指出,前高雄市長陳菊在2006年以不法手段,用走路工事件讓黃俊英意外落選,2007年3月間,因為陳菊的縱容,造成原座落高雄中正堂的蔣公銅像被裂解成177塊,因涉及毀損公物,高雄市府才會透過市文化局,將碎片送到桃園組裝。 

陳學聖說,這段傷痕歷史不能就這樣被遺忘,當初這座破裂的銅像做了百分之70到80的修復,但原本發光發亮的蔣公銅像鞋子,4年來卻蒙塵了,「民進黨又重新開始族群動員,通過促轉條例來了一個東廠,只有國民黨有能力凝聚共識,走向新的一條道路,尤其在兩岸方面,才能重啟新的未來」,他希望11月24日大家一齊努力,重新打造一個新的全民意識,讓大家看到一個真正的台灣光復節。

延伸閱讀

原民台政見辯論喊卡 陳學聖:鄭文燦怯戰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差距懸殊選情冷 鄭文燦「無招勝有招」破5成支持度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25日在大溪兩蔣園區舉辦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3周年紀念活動,近400人一起唱「台灣光復紀念歌」向先總統蔣公銅像獻花致敬。   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