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18)日指出,原民電視台原定在20日要製播「原政大PK—桃園市長選舉」電視政見辯論節目,邀請國、民兩黨市長候選人參加,如今電視台告知因民進黨鄭文燦婉拒而臨時喊卡,讓先前答應參加辯論的陳學聖相當錯愕,陳批評,「鄭文燦不僅怯戰,也完全無視原民的期待,跟觀塘案如出一轍。」 

陳學聖競選團隊發言人魏佑任表示,原民台特別規劃電視政見辯論節目,陳學聖及鄭文燦都被列為辯論來賓,陳在第一時間即同意並與製作單位敲定錄影時間,據了解鄭文燦第一時間也是同意參加,但16日主辦單位告知因鄭文燦婉拒,原訂20號晚間8時至9時30分現場錄影Live播出的辯論節目臨時喊卡。 

魏佑任表示,製作單位事前有提出企劃書,內容詳實載明電視政見辯論的流程,分成第一階段申論、第二階段原住民提問、第三階段交互詰問及第四階段結論,也申明「參酌主要媒體電視政見辯論之形式,並考量節目播出時間90分鐘」,不知鄭文燦為何婉拒? 

魏佑任說,桃園原住民族的人數,雖然佔桃園總人口數的比率不到百分之五,但選民還是期待聽到候選人針對原民族群未來可能的作為。鄭文燦先前提出許多與原民相關的建設及福利,即便是交叉辯論也應該是胸有成竹,突然婉拒令人錯愕,「難道擔心辯論成為下一個『「背信忘義』的證明?」

延伸閱讀 :

 縣市長選情觀察系列》差距懸殊選情冷 鄭文燦「無招勝有招」破5成支持度

護藻礁救桃園!陳學聖批民進黨政治算計 時力舉牌抗議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