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國可能在15年內開戰?!美軍駐歐洲陸軍部隊指揮官霍吉斯(Ben Hodges)24日提出警告,美國極可能在15年內與中國進行戰鬥,現在美國需要更聚焦太平洋地區,因為與中國在該區域發生武裝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但他表示「這並非不可避免」。

霍吉斯是出席波蘭「華沙安全論壇」(Warsaw Security Forum)防務專家會議時,提出警告,這位剛辦理退休的駐歐洲司令在去年擔任美國陸軍歐洲指揮官,現在則是華盛頓歐洲政策分析中心(CEPA)的戰略研究專家。

《海峽時報》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從10月24日至11月7日,進行「三叉戟18號演習」(Trident Juncture 18 ),預計有4萬5000至5萬名士兵參與,這是自冷戰以來,北約人員與車輛進行的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霍吉斯對此表示,歐洲的穩定和安全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做它在歐洲與太平洋地區應對中國威脅的一切事情,但美國對北約的承諾是「不可動搖的」,尤其在面對俄羅斯時,務必團結。接著他語鋒一轉,表示美國雖然會繼續在歐洲投資、繼續參與軍事交流、演習,但在10或15年後,美國極可能在太平洋地區進行戰鬥。

這位前司令警告,美國沒有能力將在歐洲所做的一切,同樣地在太平洋地區進行,以應付中國威脅。霍吉斯表示,美國需要更聚焦太平洋,而歐洲盟國則要自我加強防衛,以應對俄羅斯。

據了解,美國去年春天在波蘭建立個新的歐洲總部,指揮大約6000名部隊,分別部署在北約與五角大廈聯盟的東部邊境,是冷戰以來,美國在歐洲最大規模的部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