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事件死傷慘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3日)針對事故表示,未來將指示交通部應把陸、海、空大眾運輸整併,成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而相關草案會在下個月送到立法院。

賴清德表示,如果小病不醫確實會變大病,要利用這次事件作為教訓、深刻檢討改進。這次肇事原因就是彎道超速,未來普悠瑪列車行駛在彎道時一定要減速,確保安全,而在車廂的部分,交通部會邀請專家針對安全性做檢驗。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出席立法院時詢問,將「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擴大成「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會涉及飛安和地上運輸不同專業領域。對此,賴清德答覆,「這部分在組織上或延攬委員應該沒有問題,我們這個法案會在下個月就送到立法院來。」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列席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未來普悠瑪列車過彎的速限是否全部降到40公里,還是只針對新馬車站的彎道。王國材表示,只針對新馬車站的彎道,因為現在只有西正線通車,所以目前是用時速40公里運轉,其他的彎道,會要求駕駛要特別小心駕駛。

延伸閱讀

普悠瑪ATP狀況頻傳!台鐵司機:政府採購法阻礙維修材料汰換

出軌翻覆前時速狂飆140?法院全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