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李朝卿被控藉工程收回扣遭判刑定讞,需於 (25) 日報到入監,南投縣近3任前縣長都曾有官司纏身,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聯想是否與縣府建築風水有關。

李朝卿被控藉由莫拉克風災復建工程等案收回扣,最高法院於 (18) 日駁回部分上訴確定,李朝卿共以犯8件回扣罪,各判刑12年到14年不等刑期,合計長達98年,台灣南投地方檢察署發出傳票,李朝卿需於 (25) 日報到,若無特殊狀況就發監執行,實際執行刑期由檢方另向院方聲請裁定。

自南投縣政府辦公大樓於九二一地震後重建啟用至今,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林宗男與李朝卿都遇司法案件,彭百顯官司纏訟10多年獲判無罪;林宗男曾被檢警搜索;李朝卿則是日前被判刑定讞。林明溱昨 (22) 日在縣務會議表示,近幾任前縣長遭官司纏身,或許與縣府大樓的風水格局有關;林明溱上任不久就有改建想法,並已設計幾張草圖,考量改善整體格局。

延伸閱讀 : 

貪汙合計判刑98年!李朝卿大驚:怎麼會這樣?

牢飯吃定了! 李朝卿貪污案8罪齊發各判12至14年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