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19)日進行的《CS:GO》「極限之地」亞洲總決賽(eXTREMESLAND 2018 Asia Finals)賽事中,印度戰隊OpTic India由於成員Nikhil Kumawat(ID:forsaken)在比賽中使用了輔助性的作弊軟體,被官方反作弊軟體偵測到,在經過官方人員調查後,決定作出取消OpTic India此前所有參賽成績以及資格的處罰。OpTic India隨後在官方推特發布推文,表示作弊行為僅是forsaken個人行為,戰隊其他成員均不知情,戰隊已與forsaken解約。OpTic戰隊隨後也宣布將剩下OpTic India成員釋出,選手個人作弊行為可說是害人又害己。


影片15分處官方暫停遊戲要求調查。

「極限之地」賽事是《CS:GO》大型賽事之一,但在昨日進行的亞洲總決賽C組敗者組第1輪由OpTic India對上越南戰隊Revolution時,賽事官方對戰平台的反作弊軟體BBI檢測出OpTic India選手「forsaken」有使用作弊性輔助軟體。官方人員隨後暫停比賽要求forsaken協助調查,forsaken卻拒絕官方人員操作他的電腦。在警告後,官方人員要求forsaken使用alt與tab鍵跳出遊戲視窗,結果他們看到一個可疑軟體正在執行,forsaken馬上在官方人員眼前關閉並刪除了這個軟體。

賽事官方馬上作出懲處,決定取消OpTic India本屆至今所有參賽成績以及接下來的參賽資格。在官方公告懲處後,OpTic India也發表推特表示他們立即與forsaken解約,並且也將釋出戰隊其他選手以追求新的機會與可能。原文如下:

 

「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形式的作弊,因為它不僅玷汙了本隊,也會傷害到地區競技的公平性。我們已經因為選手個人行為與Nikhil 「forsaken」 Kumawat解約。同時我們也將釋出戰隊其他選手以尋找其他競技可能的機會。」

OpTic是北美的電競組織之一,旗下擁有《決勝時刻》、《CS:GO》、《DOTA 2》、《要塞英雄》、《戰爭機器》、《英雄聯盟》、《鬥陣特攻》、《絕地求生》等多支戰隊。本次OpTic India選手個人作弊行為除了自己受到解約懲罰外,OpTic釋出印度戰隊的決定更可能讓印度電競發展毀於一旦,可說是害人又害己。

延伸閱讀 :

IESF》跨產業相挺電競賽事 全聯廣告揪甘心!

全球最大直播派對DreamHack 明年將把達拉斯變電競狂歡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