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底縣市長,南臺灣原本一片風平浪靜,會不會因為『韓流』讓民進黨的鐵票鬆動?生鏽?撐起中央執政半邊天的諸侯連線網,會不會有破窗效應?

在韓流之前,南臺灣一片風平浪靜。嘉義縣初選殺的慘烈,但是提名後定於一尊,國民黨吳育仁,根本不見於媒體,縱使嘉義縣副縣長吳芳明脫黨參選,一樣無傷翁章梁;嘉義市涂醒哲因為國民黨分裂,漁翁得利;台南,高思博毫無戰力,另一個虧雞福來待爹,娛樂效果大於政治實力,其他參選人你可能連名字都不知道;屏東,蘇清泉只想行禮如儀把選戰給走完。

韓流之後,值得觀察的是,離選舉還有超過30天,而網路的渲染極快,一周即可翻天覆雨,韓國瑜的網路、媒體聲量再繼續往上堆疊上去外溢效果會不會讓吳育仁振作起來,急起直追;涂醒哲還能靠國民黨分裂連任市長嗎?高思博會不會也依樣畫葫蘆的加重發言尺度?蘇清泉會不會因此改變策略應戰?

一個韓國瑜,直搗綠營大本營高雄市,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堵韓,顧的不只是高雄,而是深怕,瑜不死,就是網破了。

文/怎麼可能(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