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捲入三中交易案,被控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罪,目前此案共6人遭北檢起訴;其中,前立委蔡正元是唯一被羈押滿4個月的被告,更提示檢方有關鍵錄音檔存在,讓未曝光錄音檔成為檢方重罪起訴馬英九的關鍵證據。根據《鏡週刊》報導,蔡正元表示所幸有錄音檔存在,方能還原三中買賣的細節及決策過程,同時也證明其清白。

蔡正元在羈押期間,北檢就訊時以中投公司內部的中影案機密報告詢問蔡正元,蔡正元除了直言該份報告造假,更提示檢方汪海清私下有以隨身錄音筆錄音習慣,用以自保,因此應有錄音檔存在。檢方循蔡正元所言搜索中投後,發現逾百張錄音光碟,因此得以讓三中交易案重啟偵辦。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蔡正元是因汪海清曾提供部分音檔給前中影董事長郭台強,誣指他侵占中影款項,才知道汪清海有此習慣。

《鏡週刊》報導指出,蔡正元表示,三中案全案重新調查時,原是指控他侵占中影減資款,延押庭時變成要查領航基金會的錢,但起訴時又變成侵占阿波羅公司的資產,「整個案子變得很奇怪」。蔡正元嘆,國民黨祕書長不一定是黨主席的心腹,「但行管會主委及中投總經理,相當於總管及金庫」,張哲琛及汪海清一定是時任黨主席馬英九最信任的人馬,但如今證明馬英九被心腹給出賣了,十分諷刺。

延伸閱讀 :

三中案關鍵錄音曝光 馬英九主導賤賣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