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黨產的三中案,如今有關鍵會議錄音檔曝光!根據今 (17) 天《鏡周刊》報導,在長達近8小時的錄音檔中,清晰錄下馬英九主導賤賣三中案證據。馬英九涉嫌主導賤賣中影、中廣及中視等「三中」黨產,2017年北檢傳喚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到案說明。2018年全案偵結,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及其他多人遭到起訴。

馬英九被起訴時表示,在當年《廣電法》將實施的時空背景下,以合理的價格賣出黨產,並大罵台北地檢署將黨營事業的錄音內容斷章取義,是政治鷹犬,放話將全力迎戰。

然而,《鏡周刊》今天爆料的會議錄音,卻把馬英九的說法重重地打臉。據悉,長達8小時的共分為三段,錄音第一段是2006年2月4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錄音長度2小時16分,第二次是同年3月12日,在台北市長辦公室,長度2小時26分,第三次是隔天3月13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錄音長度達3小時13分。

錄音內容曝光,馬英九與中投高層提到回饋余建新的談話被清楚錄下,其中,馬甚至要求中投不要讓交易案破局,都顯見他主導賤賣三中案的事實。

錄音內容顯示,馬雖一度不接受余建新以他要選2008年總統為由威脅,看似立場強硬,還不惜放話要讓中視的交易案回到原點,但最後上了談判桌,在余建新敲桌嗆聲後,竟又態度軟化,在簽呈上批准回饋余建新,不僅有違一般商業交易的模式,也證實他知法犯法,犯行明確。

相關新聞:

賤賣三中關鍵錄音曝光 馬英九:你們不覺得蔡英文在炒冷飯嗎?

民進黨高雄辦反併吞大遊行 陳水扁:選對會和中常會應先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