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局日前獲「內政部106年度推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特優,連續3年蟬聯六都第1名,市長朱立倫今(16)日接受市警局獻獎,另表揚6個績優治安社區,並以「非常不道德」暗批上個月質疑新北治安差的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陣營。

蘇貞昌陣營9月11日由發言人沈發惠、黃韋鈞開記者會,以數據指新北這8年來平均每10分鐘就發生一起刑案,包括鄭捷殺人案、媽媽嘴命案等等,直指新北治安差,抨擊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鐵漢生鏽」。當時,侯友宜直斥蘇營「外行」,朱立倫則以「天下」雜誌甫調查出爐「新北治安滿意度六都最好」作為反駁的鐵證。

內政部日前公布各縣市「106年度推動社區治安營造工作評鑑」結果,新北市警局輔導參與該計畫的的里或社區共有61個,被內政部評定「特優」縣市,連續3年蟬聯六都第1名,今早市政會議中由市警局長胡木源獻獎給朱立倫。

此外,61個治安社區中,有6個獲內政部評鑑「績優治安社區」,包括「優等」的五股區興珍里及鶯歌區鳳祥里、「甲等」的永和區秀林里及三重區六福里、「成長組績優社區」的新莊區建安里及板橋區自強里,朱立倫分別頒發1座獎牌及4.8萬、3萬、2.7萬元獎金給6個里長,代表該里受獎。

朱立倫致詞說,「特優」就是六都最好的;新北治安特優是靠社區共同努力,包括巡守隊、義警、民防、志工及辛苦的警察同仁,因此連續3年拿到全國第一名;但很遺憾,有人為了選舉、為了政治目的,要汙衊警察同仁、汙衊大家努力的治安成果,非常不道德、非常不恰當,畢竟治安成果屬於所有市民,屬於所有辛苦的警察、民防、義警及巡守隊員。

延伸閱讀

新北表演中心延宕13年 朱立倫:土地是文化部的

駁蘇貞昌批虛假 侯友宜:反深澳承諾書他沒簽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頒發獎牌、獎金給五股區興珍里等6個內政部評鑑「績優治安社區」的里。    圖:王峻昌/攝

蘇貞昌選舉辦公室發言人沈發惠 (左)、黃韋鈞9月11日開「朱侯八年喊口號,改善治安淪嘴砲」記者會,批判新北治安差。    圖:蘇貞昌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