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16日)出席三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媒體問到雙北青年論壇新北場破局一事,侯表示,他這幾個月多次和青年對話,強調會持續跟年輕人報告政見,至於對手蘇貞昌質疑他消費深澳,侯友宜回應,深澳燃煤電廠是攸關新北市民健康和環境生態最重要的議題,他向蘇貞昌喊話「希望老縣長還是把(反)深澳燃煤承諾書簽一簽」。 

侯友宜上午出席三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和議員鄭戴麗香、蔡葉偉及候選人陳偉杰一起向鄉親懇託。他強調自己從事公職三十八年來,秉持一步一腳印的實在精神,在新北市八年來,對市政的了解度,遠超過任何人,拜託市民朋友給他機會。 

關於雙北青年論壇新北場主辦單位發表聲明「由於侯友宜副市長無法配合出席且未正面回覆本團隊之邀約」確定取消,侯友宜表示,他在這兩三個月內辦過托育、托老及就業創業。還有關勞動權益問題相關論壇,多次和青年對話,這次接到學生會邀請去辯論,辦公室很慎重,積極協調,他都給予尊重,他也會持續不斷跟年輕人對話,和他們報告政見。 

至於對手蘇貞昌批評侯是持續在消費深澳,侯友宜說,深澳燃煤電廠是攸關新北市民健康和環境生態最重要的議題,但老縣長卻遲遲不肯表態。除了重砲抨擊「一個沒有辦法守護健康、保護環境生態的縣長,怎麼說要來談城市之美」,並指蘇「到現在為止,他連深澳反燃煤的承諾書也沒有簽」。侯也再次向蘇貞昌喊話「希望老縣長還是把(反)深澳燃煤承諾書簽一簽」。 

對於經濟部允諾兩個月內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報告,但侯友宜質疑選前不廢止,選後說不定。他說,要參選新北市長的候選人,就是要把態度展現出來,重申「只要我當選新北市長,我的生煤許可絕對不發」,這部分也歡迎對手蘇貞昌一起跟進宣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