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表示,根據媒體披露,為了激發基本支持者熱情,民進黨選戰主軸將原先的「改革挺下一代」,改為「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他認覺得這個說法不僅可笑、更是可悲。

黃國昌說,民進黨執政以來,面對一件又一件的弊案,迄今的表現完全稱不上是「顧台灣」。以慶富弊案而言,台灣全體納稅人損失上百億,然後居然沒有人被究責,沒有人被求償。

他說:「搞了半天,只起訴陳慶男父子這對奸商與李維峰等人,其他涉事政商高層統統沒事,地檢署草草簽結,然後還讓陳偉志順利逃亡了。這是哪門子公平正義?」

黃國昌又批,高雄地檢署搜出陳慶男的密帳,承認有送錢疏通,但竟然藏起來不敢查。法務部長面對質詢,更是支吾以對。他指,高雄捷運不僅繼續將國家資源交給這批詐貸洗錢犯,用慶富的髒錢搞水上樂園牟利,還違法幫忙遮掩包庇。做出如此腐敗的事情,掌權者還放任縱容,這是哪門子的改革?

黃國昌認為,隱身幕後協助陳慶男、陳偉志掠奪全體納稅人的政客,如果可以不必負責、全身而退,這樣的政府無法讓年輕人相信公平正義、看得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