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舉辦的「2018彰化馬拉松季」記者會今(12)日在立法院內舉行,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長葉俊榮等都出席,兩位院長在致詞時除了推廣馬拉松運動外,也不忘為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助選拉票,除了肯定其團隊能把運動與地方特色結合舉辦活動,更把彰化推薦給全世界喜愛跑步的朋友。

為期3個月的彰化縣馬拉松季從10月21日起,每週都將有一場馬拉松賽事,蘇嘉全和賴清德還各自推派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教育部長葉俊榮參加,賴揆還嗆聲,「我有把握蔡副院長跑馬拉松,絕對沒有葉俊榮部長行」。

蘇嘉全致詞時細數9場賽事,包含彰化139馬拉松、溪湖紅酒馬、社頭織足馬、員林獅子馬、二水跑水馬、米倉田中馬、鹿港馬、二林蕎麥馬、芬園米粉馬等。例如10月份的「139馬」是在139號縣道舉辦,沿路的台灣欒樹有美麗的景色可以欣賞、11月份的「田中馬拉松」更有田野風光可觀賞,可以說每場馬拉松都結合當地特色、景點和美食,絕對讓跑者意猶未盡、充滿回憶。他還開玩笑地說,馬拉松需要跑者的毅力、耐力與配速才能跑完全程,立法院體力比較不好的,要加緊練習,讓蔡其昌帶隊,一起去跑馬拉松。

蘇嘉全也特別肯定魏明谷所率領的縣府團隊,除了能把運動與地方特色結合舉辦活動,更把彰化推薦給全世界喜愛跑步的朋友。

隨後致詞的賴清德也不甘示弱地說,「我們指派葉俊榮部長,我有把握蔡副院長跑馬拉松絕對沒有葉俊榮部長行,因為他平常有在跑,這剛好是葉部長為行政院爭光的時候了!」他也大讚魏明谷的政績,強調彰化把地方特色跟運動結合,是非常好的行銷。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還包括:行政院發言谷辣斯.尤達卡、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及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黃秀芳、施義芳、陳曼麗及鍾佳濱等。

編輯精選:

真空技術新鮮直送 嘗當季脆柿不用到果園

生態復育有成!台灣水雉在嘉義濕地公園築巢育雛現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