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深夜,WCS「Signature Series」推出最新墨西哥選手「SpeCial」的選手專訪紀錄片。片中SpeCial講述他的電競人生,從一個在墨西哥網咖看到南韓《星海爭霸》職業聯盟比賽被震撼的孩子,到去年WCS全球總決賽4強、今年拉丁美洲頂級賽事「Copa America」大賽三連霸選手,SpeCial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舉起Blizzcon的獎盃,給自己的電競人生贏下第一張「大獎支票」。

自2016年起,《星海爭霸II》WCS官方會針對全球冠軍賽選手拍攝「Signature Series」紀錄片,邀請他們在鏡頭前講述自己的電競逐夢人生。今年「Signature Series」紀錄片邀請到Maru、SpeCial、Serral以及Rogue等4位選手,上週已經推出Maru的紀錄片,本週則將訪談今年再度達成拉丁美洲頂級賽事「Copa America」大賽三連霸成就,堪稱美洲最強選手之一的「SpeCial」。

SpeCial原本只是一個喜歡在網咖玩遊戲的孩子,直到有一天他在網咖看見了南韓《星海爭霸》職業聯盟的比賽。職業選手驚人的遊戲理解與操作深深震撼了SpeCial,回家後他就立定了有朝一日要成為一位職業選手的夢想。SpeCial在2011年時嶄露頭角,當時僅17歲的他展現出對《星海爭霸》的巨大天賦,然而由於SpeCial的一些爭議言論與動作,他頻繁更換所屬戰隊,直到2013年他在知名主播Artosis牽線下來到南韓,加入了KeSPA旗下戰隊─「8th Team」(今Jin Air Green Wings戰隊)。

雖然來到南韓並加入戰隊,可是在異鄉生活並不容易。語言不通、飲食習慣不同、文化差異讓SpeCial可說是吃盡了苦頭。但最大的問題是,雖然SpeCial非常認真的練習,他卻贏不了任何一場比賽。SpeCial感到非常沮喪,在賽季後戰隊又把他給裁掉,這讓SpeCial非常猶豫是否該繼續打下去。

SpeCial最後還是決定回到南韓,他相信唯有留在南韓才能變強。他加入了由在韓外國選手組成的練習室,他們一起練習,一起討論。SpeCial一天會花費將近12小時進行練習,他說回想在職業聯賽失敗的憤怒成為推動他前進最大的動力。SpeCial相信,在正確的情況下,他有機會拿下Blizzcon冠軍。SpeCial說:「我一直都夢想獲勝,我只想高舉冠軍獎座而且贏下我的......『大獎支票(Big paycheck)』。」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Day3! 閃電狼輪空 MAD、GRX要替LMS爭口氣

《爐石戰記》紹安臉書回應Tom直播:絕無避重就輕想法

SpeCial在「Signature Series」中大談他的電競人生。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