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為電競選手,已經非常艱難。要成為電競選手中的「神」,又該付出怎樣的努力?昨(4)日,《星海爭霸IIWCS官方推出南韓選手Maru的「Signature Series」紀錄片,訪問Maru的電競人生,以及他是如何在今年突破自我,達成GSL史上首位3連霸的驚人戰績。

昨日,《星海爭霸II》WCS官方推出「Signature Series」紀錄片,為即將到來的WCS全球總決賽預熱。今年一共將訪問Maru、Rogue、Serral以及SpeCial 4位選手。南韓選手Maru是第1個公布的,Maru今年打出史上首次GSL三連霸的驚天戰績,但仍多次在訪問中表示自己仍擔不起最強「本座」的名號,他害羞安靜的個性依然沒有改變。這樣安靜的個性,可能與他極早就踏入電競界有關。

在片中,Maru表示自己大約在中學三年級時就加入了戰隊練習室。他說:「我真的想不起有哪個瞬間我沒有在玩《星海爭霸》的。」Maru說自己也有些後悔太早放棄了學校生活,雖然自己本來就不是外向的人,但他依然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外向一點並與同學玩耍。這樣安靜的個性也影響了Maru進入戰隊後的練習,他雖然坐在Cure的旁邊,但卻幾乎沒跟Cure講過話;戰隊教練則認為Maru怕麻煩到別人,所以他不願意找隊友一起練習。

達成GSL三連霸的Maru可說是一鳴驚人。

然而,缺少與人的交流卻影響了他的表現。雖然他自13歲開始就持續出現在職業賽場上,並且逐漸成為人們眼中鼎及人族選手之一,去年GSL第3季時他卻在32強小組賽第1輪就爆冷出局,這嚴重打擊了Maru。Maru決定去找他的隊友們尋求幫助,在隊友給予練習回饋下,Maru在今年一鳴驚人,以3個GSL冠軍之姿,一躍成為韓國以及世界最頂尖的選手之一。

戰隊教練表示,Maru與那些已經成名的選手們不同,即使已經十分完美,但他還仍在持續進步。Maru也表示,雖然成為世界最強的期望很高,但他自己也想挑戰這個目標。為此,他認為必須拿下WCS世界冠軍。

延伸閱讀

隊友偷看直播惹議!《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隊被撤銷資格

英雄聯盟世界賽》入圍賽淘汰賽名單揭曉 GRX強碰土耳其S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