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代表選手之一「紹安」,正式於個人臉書粉專發文回應日前Tom60229於直播中指他在Yahoo名人賽看手機打牌、未經通知就私自上傳比賽對話VOD、以及並未負責任向社會大眾道歉等指責,紹安表示自己未來將會主動與對手告知他從主辦方爭取的權利以求公平,另外也向Tom道歉,但希望他能及早告知不滿而非隱忍,最後則表示自己在違規一事上沒有解釋清楚,是自己的疏失,也是自己道德水平不夠,紹安也在文中表達懊悔與道歉之意。

《爐石戰記》世界大賽台灣「作弊事件」中,Tom60229開直播說明表示違規是事實,但《爐石戰記》賽事本身也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已經獲得暴雪官方與Yahoo官方的回應。另一方面,在直播後段Tom直接指名另一位台灣隊員「紹安」有在Yahoo《爐石戰記》名人賽8強賽時公然使用手機觀看對方牌組,以及在這次違規事件發生判決尚未公布前就擅開實況、未通知選手即上傳Youtube完整版比賽對話VOD等行為,Tom表示他感到非常憤怒與不能理解。

兩人稍後有公開接通語音對質,紹安表示自己在Yahoo名人賽看手機是因為他是第1個上場,對戰對手又是抽籤決定,他沒有時間記牌所以詢問裁判獲得許可所致,表示一切都有VOD可以為證,而且也表示自己之後就沒有再使用手機看對方牌組。Tom則表示紹安的行為雖有詢問過裁判,但他應該要知道選手不應該在比賽中看手機,這是道德問題。紹安也在雙方對話中表示他的確在有爭議的那一局中沒有看,但其他時候是有觀看賽事轉播的。Tom表示紹安應該要與薛喜站在一起坦承自己有看轉播的違規事實,而不是反覆強調自己該局沒有看轉播。

紹安在個人粉專上發文回應Tom直播內容。

紹安今日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發文回應Tom,他將問題分為3點回應。在針對Yahoo名人賽的事件中,紹安表示雖然Yahoo官方前一晚就有公布牌組,他沒有辦法在前一晚就將8位選手各120張手牌全部記住,由於自己與該場對手Zane是臨時抽籤後在第1場直播,紹安表示準備時間過短的情況下,他向裁判要求可否比賽邊看對手牌組的要求,經過許可後比賽才開始。紹安表示自己在反省後決定向所有關注此事的人致歉,在日後的比賽自己所爭取到的權益,他會以公平競爭的原則主動向對手提醒。

而針對未告知Tom就上傳比賽對話VOD一事,紹安表示自己沒想到Tom會如此不滿,他以為選手們平時有說有笑是相當樂在其中的。紹安向Tom道歉,但也希望Tom能在剛上傳之初就向他告知,而不是隱忍到在2萬多名觀眾前才爆發。

而最後在Tom指他在懲處未下之前就開實況想「帶風向」的行為,紹安表示他承認在賽事進行中有打開賽事直播觀看聊天室互動,承認違規。但他在事件爆發之前並不知道這是違規行為,不刪除過往對話VOD就是因為他不想隱瞞所有事情。但他也表示自己的確在第一時間沒有向觀眾解釋事實讓許多人包括Tom誤會,他表示道歉。他表示自己的確道德水平不夠,沒能做到像Tom要求的主動與官方或是觀眾表達他也有違規的事實。他也表示自己當時選擇在實況中揭露賽事規章問題是為了改變有問題的賽事規章,並且希望Shaxy不要受到輿論太大的攻擊。紹安表示自己確實與Shaxy一樣都有違規,他非常懊悔沒有在第一時間與薛喜一同承擔最主要的抨擊,但他也沒有想要避重就輕、獨善其身的意思。最後紹安表示對質結束後他依然在直播有些情緒性發言,但他在一夜反思後已經能理解Tom的想法,並再度就違規向社會大眾道歉。

延伸閱讀

全力搶攻市場!Razer再推新一代電競手機、筆電

英雄聯盟世界賽》閃電狼擊敗韓國AFs 奪小組賽二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