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次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表示其政策「太積極」,在升息議題上鑄下大錯。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脫口秀節目「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訪問時表示,聯準會「有一點點精明過頭」,「他們正在鑄下大錯」。

另外針對不斷升高的美中貿易大戰,川普完全沒有縮手的跡象,聲稱他還可以使出更多辦法,讓中國經濟受到進一步傷害。

川普表示:「(對中國加徵關稅)已產生重大衝擊。他們的經濟已非常大幅下滑;只要我想做,我還可以使出更多辦法。」

他說:「我並不希望如此,但他們必須坐上談判桌。」

川普指出,北京有意談判,但他並不相信,他們已經準備妥當,而且也這麼告訴過他們。川普還指責過去的美國總統,縱容中國採取不公平貿易手法;他說,他必須告訴北京,「到此為止」。

他說:「他們過著太好的日子太久了,老實說,我猜他們以為美國人都是笨蛋。美國人並非笨蛋,在貿易方面,美國以往總統領導無方。」

延伸閱讀

「毒丸條款」 中國斥美墨加協定涉排他

習近平家族香港房產曝光 外媒:權貴富商怕槍響來不及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