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大淹水後,嘉義市和嘉義縣形成的對照組令人瞠目。誰治水有功?前嘉義市長暨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與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便就治水搶功議題展開火熱攻防戰,此話題至今仍持續延燒;涂醒哲於今(11)日中午召開記者會,對此,黃敏惠競選總部也做出回應,指「涂醒哲做不好就不要牽拖」,並強調「政績好壞、政見實現多少,可受公評、市民自有公斷」。

黃敏惠競選總部強調,「全國22縣市中,還有10個縣市的營利事業所得稅是107年比103年還要高」,「如果說這是栽贓,真的是睜眼說瞎話,沒水準沒衛生」。

黃敏惠競選總部更指出,「嘉義市這幾年經濟不好,黃敏惠所講的是事實,也跟市民普遍認知是一樣的」,並非「唱衰」,但「事實證明是涂醒哲帶衰嘉義」,該總部更表示,涂醒哲所提所謂政績,「無論是根據媒體報導、議會質詢、坊間非議,為何從下水道清汙體積、LED路燈採購價、到八掌溪新橋建設、路平專案等,都陷入割稻仔尾、澎風浮誇、浪費公帑、違法招標、慷市民之慨的弊端,甚至被議會具案向檢調告發及申請監察院調查?」「為何涂市長從來都不說清楚、講明白?」

延伸閱讀

馬英九:823嘉市未淹 歸功黃敏惠當年建議疏濬這二溪…

朱蒲青觀點》涂醒哲的「青蛙裝」瞬間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