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台灣西部多個綠色執政縣市發生泡水慘劇,民眾罵翻,但嘉義市是少數的例外,市長涂醒哲也被民進黨中央政府大加肯定。不過今晚前總統馬英九則說,這應歸功於國民黨籍黃敏惠當年市長任內,建議中央疏濬八掌溪和牛稠溪,嘉義市才能擺脫淹水惡夢。

黃敏惠這次回鍋參選嘉義市長,今晚在市立體育場前停車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以及立委曾銘宗、蔣萬安等國民黨老、中、青三代都前來站台助陣,現場湧入許多支持者,擠得水洩不通,到處旗海飄揚,凍蒜聲此起彼落。

馬英九等人籲請嘉義市鄉親繼續支持黃敏惠,讓嘉義市再度從綠地變藍天,市民可以恢復以往的光榮感,重返榮耀。馬英九並特別贈送交趾陶「勇馬」給「勇媽」黃敏惠,祝她「馬到成功」。

馬英九細數黃敏惠過去兩屆嘉義市長的政績,包括失業率低,觀光業成長,以及致力推動國際管樂節等,為嘉義市打下關鍵基礎。

針對治水問題,馬英九表示,823水災嘉義市沒有淹水,主要是黃敏惠擔任市長時,建議中央疏濬八掌溪和牛稠溪,嘉義市才能擺脫淹水惡夢。

吳敦義則質疑,涂醒哲市長施政才3年多,已讓嘉義產業變「慘」,這幾年嘉義飯店沒人住、遊客也不來,市民生活最有感。反觀黃敏惠過去兩屆市長政績,經濟不斷創高峰,遊客人數持續增加,市民應該感觸良多,希望民眾要繼續支持腳踏實地的黃敏惠。

黃敏惠也表示,現在是嘉義市的關鍵時刻,沒有本錢再退步,嘉義需要真正做事的人。她強調,自己過去執政經驗經得起考驗,不論招商、拚觀光、辦活動,都讓嘉義充滿活力,讓嘉義人抬得起頭。

談到未來的市政建設藍圖,黃敏惠則說,嘉義要進步,最重要的是「錢財流進來、人才留下來」,未來要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吸引鄰近縣市消費人口到嘉義市,讓它變成台灣西部最有希望的新都心。

黃敏惠這次回鍋參選嘉義市長,今晚在市立體育場前停車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以及立委曾銘宗、蔣萬安等國民黨老、中、青三代都前來站台助陣。   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等人籲請嘉義市鄉親繼續支持黃敏惠,讓嘉義市再度從綠地變藍天,市民可以恢復以往的光榮感,重返榮耀。   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

現場湧入許多支持者,擠得水洩不通,到處旗海飄揚,凍蒜聲此起彼落。   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

馬英九並特別贈送交趾陶「勇馬」給「勇媽」黃敏惠,祝她「馬到成功」。   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

談到未來的市政建設藍圖,黃敏惠則說,嘉義要進步,最重要的是「錢財流進來、人才留下來」,未來要打造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吸引鄰近縣市消費人口到嘉義市,讓它變成台灣西部最有希望的新都心。   圖:黃敏惠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