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慶日選擇到台中市為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造勢,被問到升旗典禮場地安排的問題,朱立倫表示,「台灣要不分黨派共同的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朱立倫今(10)日下午4時許抵達盧秀燕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的競選總部,在參觀過前身是庭園餐廳的總部後表示,「這個競選總部很特別、很有創意,是年輕人的想法,一個場合、場地,如果有個充滿創意的市長,就可把閒置空間變得很有價值。」 

朱立倫還說,今天一大早在新北市的市民廣場,聚集一萬多人大家一起升旗、唱國歌,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今天同時是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成立之日,也有多名新北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不過他事前就答應今天要來為盧秀燕加油打氣。 

《新頭殼》記者問朱立倫,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早上在台中市府廣場參加升旗典禮時有些狀況,同樣是市長,朱市長會如何應對不同黨派民代參加類似活動的細節。 

盧秀燕在朱立倫回答前先說明當時情形,她表示,早上在市府前廣場的升旗典禮,市府團隊用紅龍把市民隔絕在邊緣,市府團隊站在中間,市府有邀請她,但她認為市民才是城市的主人,照理說市民應站在中間,如果她獨自站前面一排,會距離人民太遠,所以就婉謝,要跟民眾站在一起。 

盧秀燕說,「這個問題很簡單,將來我當市長,調整就好了,請市民站在中間,所有市府團隊與人民站在一起,應該不是大問題,我們要問客人這樣的問題嗎?」   

朱立倫則說,「我只有一句話,我相信明年在台中市府廣場舉辦這樣的升旗典禮,在盧市長帶領下,一定有更多的民眾來參與,台灣要不分黨派共同的慶祝我們國家的生日,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朱立倫稍後由盧秀燕陪同,先到市議員候選人林碧秀競選總部致意,接著前往內新黃昏市場,由市議員候選人蘇柏興陪同向攤商及市民拉票,盧秀燕與攤商及民眾握手時,都是以接近90度的彎腰姿態,誠意十足,沿途也受到熱烈歡迎。晚間則前往逢甲夜市繼續掃街拜票。

延伸閱讀

抱怨位置離中間太遠 台中市府:盧秀燕太晚到

被指升旗典禮遲到 盧秀燕:林佳龍市府的惡意和混淆

朱立倫選擇國慶日來為盧秀燕站台。   圖:唐復年/攝

朱立倫稱讚盧秀燕競選總部很有創意。   圖:唐復年/攝

朱立倫陪盧秀燕到內新市場拜票,受到熱烈歡迎。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