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政府的國慶升旗典禮今(10)日隆重登場,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參加台中市政府國慶升旗典禮時,認為現場指管制區太大,而且她的座位離中間太遠。對此,台中市府民政局長游湧志表示,因為盧秀燕今日到場時間有點晚,才會離市府代表及民眾區太遠。游湧志強調,「盧委員過去三年沒來參加,可能不了解狀況」。

有媒體詢問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有何看法,林佳龍表示,「很高興看到盧委員第一次來參加,事實上,我們有邀請她站過來一點,但她可能客氣了,但不要緊,因為每年都這樣辦,不要變動最自然,大家都站著,大家都是市民,我也是以這樣的心情來參加」。

他也強調,「不分先來後到,我們都是台灣人,都是台中人,呈現一種團結,以城市、國家為榮。很開心看到越來越多民意代表來參加,也很高興看到盧秀燕委員第一次來參加,不分族群黨派、階級、年齡,在這座城市快樂生活」。

游湧志指出,升旗典禮管制區是為了要留表演的區域,給國旗進場,也讓樂儀隊、操槍等表演團體都有足夠空間。盧秀燕今天到場的時間有點晚,站在幼兒園隊伍前面,才會離市府代表及民眾區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