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政府指稱第一次參加市府升旗典禮以及遲到一事,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罕見地以「聲明啟示」強烈回應,表示自己比許多市府官員都還早到,「很遺憾林佳龍市府的惡意和混淆」。 

盧秀燕的聲明全文: 

市府刻意誤導媒體,指盧秀燕「抱怨」座位離太遠,而且很晚來,鄭告此非事實,很遺憾林佳龍市府的惡意,也請記者朋友明察。 

盧秀燕七點多即到現場,當時市府官員甚至都尚未出席,在場的媒體記者朋友都應非常清楚此事,臉書相關直播也有播出,現場更無所謂的座位離太遠等情事,盧秀燕由始至終都站在民眾第一線參與國慶升旗,並表達跟市民在一起,市民才是主角的理念。 

很遺憾林佳龍市府的惡意和混淆,也請媒體記者朋友明察並報導,謝謝大家。 

在發表聲明前,盧秀燕競選總部先發布了新聞稿回應。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盧秀燕先前早已多次參加各種大小的升旗活動,且行之有年,可能盧秀燕本人都在人群中跟民眾互動並一起參與升旗,林佳龍市長因此沒看到人群中的盧秀燕,可惜了。 

吳皇昇也指出,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的確有來邀請,但盧秀燕認為升旗典禮她應該跟市民站在一起,而不是跟官員在前面或在舞台上,這樣離市民太遠了,這並非她所願。

盧秀燕表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我以這個國家為榮,以這座城市為己任。」「我跟市民站在這裡,站在圍欄帶後面一起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我尊重現任市長的規劃,但是民眾離舞台太遠了,如果我擔任市長,我會檢討動線,就算是預留表演空間,也應該視流程彈性調整,過多圍欄帶讓人感覺很有距離,很可惜,市長應該跟市民站在一起升旗慶賀國慶,而不是跟市民分這麼開。」 

盧秀燕也說,「台中市民才是這座城市的主角。」「我若有機會擔任市長,我會在國慶升旗上,親口大聲喊出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抱怨位置離中間太遠 台中市府:盧秀燕太晚到

替林孟令站台 標哥發豪語:現場1萬人一人拉三票

盧秀燕臉上貼有國旗。   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