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正賽第1天第3場,由越南代表PVB對上LMS頭號種子FW。FW眾將展現強勁實力,對線期多次上演Nice Play打穿下路,中期面對PVB的細微失誤也毫不放過,PVB毫無機會可以反打。FW最後26分鐘擊破PVB主堡,贏得乾淨俐落。

本場Ban/Pick。

PVB(藍方): 烏爾加特、法洛士、貪啃奇、葛雷夫、星朵拉/禁用:勒布朗、趙信、阿卡利、李星、伊瑞莉雅

FW(紅方): 凱莎、亞利斯塔、賽恩、塔莉雅、厄薩斯/禁用:鏡爪、銳空、杰西、歐拉夫、卡蜜兒

塔莉雅「編織者之牆」讓貪啃奇頓時毫無生存希望。

本場Maple選用了賽恩中路、而Moojin則使用塔莉雅打野,引起許多討論。相較於PVB的追求爆發陣容,FW的陣容可說是尋求穩健打法。3分半鐘在騙出貪啃奇保護技能後,塔莉雅來到下路,搭配Swordart亞利斯塔衝接直接一波爆發帶走Bigkoro法洛士人頭。8分鐘法洛士打算走回線上時又被有海克斯閃現的亞利斯塔陰了一次,搭配賽恩與Betty凱莎的傷害,法洛士人還沒著地人頭已落。FW趁機拿下第一條赤焰飛龍。10分鐘Meliodas葛雷夫來到下路打算反蹲凱莎,結果亞利斯塔把Palette貪啃奇頂出支援範圍外,塔莉亞的編織者之牆更是來得恰到好處,貪啃奇頓時毫無生存希望。13分FW順勢拿下下路首塔。PVB趁著Zeros烏爾加特取得優勢拿掉上塔馬上開搶預示者,FW爭搶不及,還差點賠上塔莉雅性命。14分鐘FW再度3人包夾下路換線的烏爾加特,拿下擊殺。

法洛士被FW集火馬上蒸發。

PVB積極爭取地圖資源,16分再度開啟小龍,在貪啃奇力保下烏爾加特保住一命,葛雷夫也拿下了小龍。21分亞利斯塔海克斯閃現頂被Naul星朵拉極速反應閃現閃掉,但在中路的法洛士很快就看到賽恩帶著榮耀頭盔衝過來,貪啃奇無法保護他,FW拿下人頭後順手推倒中塔,PVB對此毫無辦法。24分FW開巴龍逼戰,掌握視野的FW先是集火殺死星朵拉後,賽恩馬上開車衝進敵陣,PVB完全無法組織任何有效反擊,被FW拿下4顆人頭,並回頭吃下了這條巴龍。26分FW馬上壓迫下塔,賽恩再度一馬當先開車衝進去,其他隊友隨後跟上,PVB瞬間3人殞命,FW順勢擊破主堡拿下勝利。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不給機會!KT「窒息式營運」擊潰TL

英雄聯盟世界賽》3分鐘史詩巴龍爭奪戰!MAD惜敗E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