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正賽階段今(10)日正式展開,首戰由北美第1種子TL強碰LCK第1種子KT。雖然TL前期一度驚奇領先KT,但KT很快穩住陣腳,穩紮穩打掌握地圖視野以及所有資源,TL最後赫然發現自己已經被逼上絕路,最後KT就挾著巨大裝備等級優勢擊破TL拿下比賽。

賽前儀式由GEN.G選手帶著《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獎盃出場。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經過激烈的入圍賽階段後,今日正式開始正賽。16支全球各賽區最佳戰隊將分成4組進行小組循環賽,各組取前2名進入8強賽。賽前進行了開幕儀式,由Gen. G戰隊的Ambition選手捧著世界大賽冠軍獎盃入場,象徵世界大賽正式開始。

雙方本場B/P。

TL(藍方):烏爾加特、瑞空、凱莎、古拉格斯、雷茲/禁用:伊瑞莉亞、亞利斯塔、阿卡利、塔莉雅、卡蜜兒

KT(紅方):剎雅、厄薩斯、瑟雷西、鏡爪、星朵拉/禁用:賽恩、貪啃奇、歐拉夫、史加納、勒布朗

賽前主播賽評一面倒看好KT獲勝。

正式揭開《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正賽的第1場比賽,由北美第1種子TL對上LCK的第1種子KT,雖然賽前分析一面倒的認為KT即將獲勝,但TL也將全力取勝。從雙方陣容來看,KT的陣容前期相當強力,而TL則是組合看來會戰表現相當不錯。開場KT下路組合蹲草馬上打掉了Doublelift凱莎的閃現,在下路無力支援下,Score鏡爪輕鬆進入偷掉藍Buff。5分鐘時眼看前期就要陷入落後的TL由Xmithie古拉格斯策畫了繞背閃E的偷襲,Deft來不及交閃當場死去;鏡爪趁著古拉格斯傳送回家的空檔打算配合Mata瑟雷西反打一波,沒想到Pobelter雷茲傳送即時反而讓TL再度拿下一顆人頭。6分鐘上路上6互打,Smeb厄薩斯靠著大招「劍魔滅世」被動躲過Impect烏爾加特的電鋸「索命虐殺」,搭配靠上支援的Ucal星朵拉「超能解放」反而擊殺了烏爾加特。

8分鐘KT接連策畫4人夾下以及突襲中路,沒想到TL警覺性極強毫髮無傷的撤退,雷茲靠著大招傳送鎖血逃脫;接連打出優秀操作的TL在10分鐘時趁勢拿下第1條小龍,但KT依然靠著CS數經濟微幅領先TL。14分還沒農出裝備的雷茲走位太前遭到星朵拉一套Combo輕鬆單殺。16分雙方開始爭奪火龍,雖然TL搶下第2條小龍,但被KT拿下銳空與烏爾加特的人頭,烏爾加特臨死之前還是鋸死了鏡爪。18分鐘KT趁著TL不備拿下了預示者,KT靠著優秀營運逐漸獲得TL野區視野與外塔,反觀TL逐漸發現自家野區反而危機四伏。20分時KT經濟領先至近3K。

TL強吃小龍,反被KT追上擊殺3名隊員。

23分鐘發生決定性會戰,TL在無法確保視野的狀況下決定強吃第3條小龍,結果被KT追上,TL被厄薩斯傳送斷絕後路無法逃脫,雖然吃到小龍但卻付出3名英雄的性命,KT還趁機搶下巴龍,TL陷入巨大劣勢之中。25分烏爾加特與凱莎雖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擊殺在下路分推的厄薩斯,但KT抓住機會在上路一波猛推,反而一路推掉了高地塔。雙方裝備等級差距甚大,TL已經幾乎失去任何有效抵抗KT磨塔的辦法。

裝備等級優勢巨大的KT擊破TL最後一道防線。

31分KT完全掌握地圖下,厄薩斯側翼突襲TL開戰,烏爾加特馬上殞命,TL雖然想拖延時間減少損傷,但古拉格斯又在高地被抓,TL最後一絲希望也被KT掐熄。33分鐘KT擊破主堡,拿下本屆《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正賽的第1場勝利。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世界賽》出陣去!FW、MAD迎戰小組賽 

承泰不要談《爐石戰記》秋季冠軍賽:怕打贏Sintolol會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