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萬美玲9日在臉書貼出1張由桃園市教育局校安室發出的公文,嚇壞不少學童父母;因為這張公文上明白警示,有一名列管中高再犯性侵犯,近期遷居至桃園區同安派出所轄區,教育局特別發文請鄰近學校加強宣導學童注意自身安全。公文曝光後,引發不少家長擔憂,經萬美玲查證,確有此事。 

萬美玲在臉書上貼出這紙公文表示,有許多家長向她詢問,網路上流傳的這份公文是不是真的?經過她向教育局詢問後,確認這份公文是桃園市政府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發文給教育局,再由教育局立即發文給各國中小。 

萬美玲指出,最近的確是有一名高危險再犯性侵犯從別區遷移到同安派出所轄區,是性侵害犯罪列管對象,依法必需每日至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簽到,目前除了要求警方加強監控,也提醒家長不要過度恐慌,讓孩子上學放學都可以盡量跟從團體時間不要落單,並敎導孩子們防範陌生人搭訕,學習自我保護,當然也會要求各學校的門禁管制落實。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20萬元就可以交保,並限制住居,有用嗎?」、「所以性侵是鞭刑或死刑嗎?」、「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恐龍法官幹嘛把這種流動不定時炸彈丟出來讓大家人心惶惶⋯」,也有部份家長肯定教育局發文警示的作法,認為教育局的提醒很貼心。對於這些家長的恐懼和不安,萬美玲也承諾已經要求桃園分局轄內的各派出所,在上下學的尖峰時間提高見警率加強巡邏,她也轉述分局長一定會配合辦理。

延伸閱讀

聖母護專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宜蘭縣衛生局介入調查

核二1號機定期大修42天 台電保證供電不受影響

桃市教育局基於犯罪預房及兒少保護前提,發出警示公文請各校加強宣導學童注意自身安全。   圖:翻攝萬美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