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中有三座運轉中的核電廠,分別為核一、核二及核三廠;目前核一的兩部機組已經進入除役倒數,除役工作也早已加入排程中。今(10)日,台電表示,核二1號機下午2時開始降載,將進行例行為期42天的大修期程,意即核二1號機進入大修後,台灣暫時只會有3部核電機組運轉。台電強調會持續緊盯用電需求與機組情況,供電穩定不會受到影響。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明,這次核二1號機例行大修期間將進行機組的檢查保養,就像機組的「健康檢查」,檢視是否有零件磨損需要更換,能讓機組日後運轉更加安全穩定。徐造華指出,核二1號機今日下午開始降載,但台電會動態檢視歲修進度、國內用電需求來調整整體歲修排程與計畫,同時也會以備轉容量率達6%以上為原則來進行用電調度,力求供電穩定。

核二1號機大修期程自今日下午2時降載,11日凌晨解聯,開始進行大修;全工期預定42天,至11月21日止。

延伸閱讀

蔡英文6千字國慶演說全文 三度提到假消息危害

國民黨反核食公投成案 日本駐台代表:非常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