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車城國小為改善學生教育環境,保障全體師生安全,今(10)日隆重舉辦了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典禮,並邀請地方官員及村民參加;也畢業自車城國小的縣長潘孟安,對於親臨母校參與典禮,表示倍感溫馨。

潘孟安說,車城國小的北棟及西棟教學大樓使用逾35年,呈現老背少建築,而且牆面斑駁、設施設備老舊,嚴重影響師生安全,因此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最終獲得「老舊校舍整建工程」補助經費9,720萬元整,希望能藉由老舊校舍的整建和校園的整體規劃,提供一個讓人民安全無慮並且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雖然本縣預算不充裕,但培育下一代不能等。」因此,按照建築修建程度的輕重緩急,讓資源花在刀口上,循序漸進改善屏東所有學校的教育環境,潘孟安表示,未來將全面推動軟硬體設備升級,譬如光纖全校普及化、電子白板等,讓學校用網路進行更多元、更豐富的教學,期許在屏東能夠讓「網路替代道路」,迎接E世代。

 

 

潘孟安回到母校車城國小參加動土典禮。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與師生、同學合照。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