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立法院長蘇嘉全關係密切的六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共組次級團體「穩定力量」,六人都爭取連任,除了在議會採聯合質詢,街頭也掛出六人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合影的看板,跨區聯合造勢,是黨內新潮流、正國會之外,另一股新興勢力。 

這六名台中市議員分別是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張芬郁、翁美春,六人分屬不同選區,選戰經驗豐富,議事運作採聯合質詢方式出擊,雖然不是林佳龍嫡系議員,但在議事堂上對市府團隊相當友善,並且自封為「穩定力量」。 

台中市政府最近擴增敬老愛心卡功能,早在2015年,就由謝明源領銜提案,要求擴大使用範圍。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張芬郁、翁美春人並加碼要求服務再升級,爭取放寬搭乘計程車、台鐵等交通工具,看診可抵部分負擔與掛號費,以及抵國民運動中心收費,更體貼便利長者,深獲好評。 

選戰氣氛愈來愈熱鬧,之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陸續與議員們合拍定裝照時,還六人的要求,特別與他們合影。從黨內初選登記到大選登記,六人也都聯合出擊,台中市街頭除了時代力量外,也難得看到不同選區的候選人大合影的看板,在民進黨只有這六人用以跨區聯合造勢的模式,爭取選民認同。 

「穩定力量」執行長陳逢時說,這六位議員問政鏗鏘有力、爭取建設不遺餘力、服務口碑佳,但面對強敵環伺,不敢大意,擔心選票被瓜分,除勤跑基層外,也喊出有利訴求,希望獲得選民支持。 

東南區市議員邱素貞喊出「力拚民進黨唯一女性」訴求,大里霧峰區市議員張芬郁高呼「溫柔堅毅,在地穩定,力守大里霧峰民進黨唯一女力!」豐原后里區市議員翁美春呼籲,「從政一路堅持服務奉獻,關鍵一席,翁美春是您最佳的選擇」。 

潭雅神區市議員蕭隆澤說,「專業與熱忱、潭、雅、神最佳選 “澤”蕭隆澤」;北屯區市議員謝明源表示,他具有中央與地方民代的豐富歷練,將以「經驗領航,進步北屯」的精神,繼續為北屯爭取建設;西屯區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她沒有現任與婦女保障的優勢,選情陷入苦戰,未來仍將秉持民主價值,傾聽民意、為人民發聲,贏得勝選。 

六人的競選總部將陸續成立,分別是蕭隆澤10月20日上午9點30分,潭子區潭秀國中雅潭路一段175號(西側夜市場)。邱素貞10月20日上午10點,在南區台中路338號。陳淑華10月21日上午10點,在惠中路150號。謝明源10月28日上午9點半,在軍功路一段498號旁空地。張芬郁10月28日上午10點,在大里區中興路二段442號摩斯漢堡旁空地。翁美春11月10日上午10點,在豐原區圓環南路159號。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六名「穩定力量」市議員合影。   穩定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