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漂」這個議題,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在臉書公布「抓到了」,依據韓國瑜陣營的邏輯,在高雄市出生,戶籍卻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新竹縣市就算「北漂」,那幾乎「全台都在漂」,能說「一點都不誇張嗎」?

韓國瑜陣營指出,約41萬高雄人戶籍遷到外縣市,20年來北漂數字估計在30萬到50萬間很合理;但邱俊憲搬出官方統計,駁斥韓陣營北漂數字有問題;邱俊憲說,若以韓國瑜說法,台北外漂人口達133萬、新北約51萬、台南也有51萬人;是涵蓋各年齡層的累計數字,根本是片段扭曲、在騙人的。

邱俊憲還貼出兩張官方數據圖表,清楚看出跨縣市工作人口比例,99年全台有15%,合併前的高雄縣市分別為38.5%及12.6%;到106年下降到10.2%,合併後的高雄市為5.3%。來證明高雄沒有韓國瑜說得那麼差。

 

延伸閱讀

批選舉操弄北漂數十萬人 邱俊憲:高雄人在地工作多

國民黨向北漂青年喊話 用選票決定家鄉未來

邱俊憲引用官方統計,106年高雄市跨縣市工作人口僅5.3%。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