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入中國器官移植爭議,並稱柯是「Liar」(騙子),讓柯怒提告。台灣社等多個本土社團今(8)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拒絕器官強摘嫌疑市長」,提出8點質疑,批柯P一直在模糊焦點,並要求柯文哲應該站出來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問題,不應保持沈默。

多個本土社團下午於台灣北社舉行「台北市長陷入法輪功器官移植醜聞,台灣之恥!——Liar控告Truth Teller,驚世奇聞!」記者會,包括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台灣客社副社長徐國昌、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陳俐甫」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都出席。

擔憂關押在中國的李明哲、台商  恐也成活摘器官來源

張葉森指出,柯文哲從美國帶回葉克膜技術,帶給台灣醫療很大的進步,這無可否認;但柯還到中國去教葉克膜,而中國跟台灣不同,有著強摘器官的問題,當葉克膜和強摘器官放在一起時,就會變成幫凶。他質疑,《屠殺》內容可以看到柯文哲陳述很多事情,葛特曼也3次寄電郵跟柯確認內容,柯也回覆沒問題、甚至提供照片放進書中,為什麼之後卻全盤否認?到底是作者說謊還是柯說謊?

張葉森提到,除了流出柯文哲2008年跟多位中國涉嫌強摘器官的醫師合影照片,柯說過自己到中國各地去教葉克膜,更曾自豪稱自己是「台商」,賣美敦力到中國去,卻忽略中國強摘器官問題,讓他很憂心。他說,NGO人士李明哲到現在還關押在中國,還有很多台商在中國失蹤、或被羅織罪行入獄,讓他很擔心強摘器官的問題也會在他們身上發生。

李川信強調,活摘、強摘器官問題是地球上最邪惡的事情,柯文哲執政4年來,大家已經感受到他是個沒有核心價值的人,視人權為糞土;柯文哲當醫生,卻崇拜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已故先總統蔣經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威權、獨裁者。

李川信說,葛特曼是長期關心中國活摘器官問題的知名人權記者,也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作證,召開記者會後,被柯文哲針對「liar」一字控告,但柯從政以來,自己有多少謊言?他呼籲柯文哲擔任醫生、台北市長,最起碼應該站出來對於中國活摘器官提出譴責,卻從未為這件事表態,似乎默許、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若讓這種人連任,台灣會被全世界恥笑。

呼籲柯文哲站出來  公開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惡行

蔡丁貴指出,柯文哲曾在論文提到葉克膜用在器官移植是「物超所值」,人命竟被他用這種價值來定義,就是因為柯知道器官移植牽涉到買賣,才會有「物超所值」這種言論產生,讓他質疑柯的論文更像是商業廣告的宣傳品。

蔡丁貴表示,葉克膜的應用不管是在捐贈者、接受捐贈者的貢獻,這是柯文哲在技術上的創新,可是當器官來源是來自不人道、違反人權的行為,助長了邪惡行為擴大,這就是不對的。他說,柯文哲作為一個醫生,不管在推廣技術移轉的時候,都應按照專業倫理來做選擇,但柯面對問題時,經常是嬉皮笑臉,以為不回應就可以擺脫質疑,這是非常不健康的態度。

蔡丁貴也呼籲,柯文哲應該勇敢站出來,即使他之前不知道葉克膜技術被中國醫師濫用在強摘器官爭議,他現在也應該站出來跟社會道歉,並進一步譴責中國的違反人權、不人道的殘殺行為,他不曉得為什麼柯文哲沒辦法站在這個立場替台灣說話。

蕭曉玲說,柯文哲應該站出來說明清楚,為什麼美國知名葉克膜廠商美敦力捐款給柯上千萬,且柯陸續去中國18次到底去幹什麼,甚至在凱校演講稱自己去教葉克膜,柯更自稱「台商」、賣了很多葉克膜。

蕭曉玲表示,葛特曼來台質疑柯文哲的器官移植爭議問題,怎麼會是前市府發言人、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出來幫柯講話呢?根本失去總統府的高度,質疑府方為特定候選人在背書。她也提到,柯文哲控告葛特曼不久,葛氏火速遭傳喚;反觀吳祥輝上個月按鈴控告柯文哲,為什麼到現在都沒傳喚?她說,葛特曼接下來即將赴英國作證,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來台灣到底發現了什麼。

中共活摘器官問題  台灣不應打模糊仗  否則就是「邪惡共同體」

陳俐甫指出,他很認同柯媽所說的,柯文哲應該不要選了,台灣一定要這種人來當台北市長嗎?台灣為什麼要為了柯文哲這個人,被世界攻擊台灣的人權,連帶的台大醫師名譽也受到傷害,柯是他有史以來看過最沒人文素養的醫師,已經讓台灣的醫師都蒙羞了。

陳俐甫強調,柯文哲去中國18次,推廣美國特定廠商的葉克膜,還一直沾沾自喜,難道台大教授也是品牌推銷員嗎?他呼籲台大應該出來抗議。

楊憲宏則透露,葛特曼答應幫忙台灣重返國際社會,但台灣也必須要洗乾淨自己的手,到達一定的人權高度,但現在衛福部連自己器官移植數據都搞不清楚,台灣連最基本的國際責任、義務都沒做到,憑什麼進入WHA(世界衛生大會)?

楊憲宏呼籲,醫界聯盟一定要站出來,在國際上關注的器官移植、活摘器官爭議,台灣若只想打模糊仗,那就是「邪惡共同體」、「兩岸一家黑」,「請問你在國際上還能站出去嗎?」

延伸閱讀

葛特曼為選情助攻? 柯文哲:至少沒扣分

 

呼應宋楚瑜「拉屎」論 柯P酸:有人就選適當時間拉肚子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   圖:周煊惠 / 攝

本土社團今於台灣北社舉行「台北市長陷入法輪功器官移植醜聞,台灣之恥!——Liar控告Truth Teller,驚世奇聞!」記者會。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