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7)日出席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競選總部成立,宋楚瑜對於柯近日身陷中國器官移植爭議,為他抱屈攻擊對方過去4年屁都不放一個,選舉一到就「拉一坨屎」。柯文哲今日受訪笑回,「這只能說有人就選適當的時間拉肚子,那也沒辦法啊」,呼應宋楚瑜言論。

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雖然柯文哲近來再度陷入器官移植風波,但柯文哲的支持度不降反升,有41.6%;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27.2%,民調拉開。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民調則也小幅提升到15.2%。

柯文哲上午出席出席國順(大同388)公園完工啟用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他與丁守中民調差距拉大,媒體詢問柯怎麼看外界認為《屠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反而替他助攻?柯說,「民調又不是我做的」、「民調的解讀本來就是事後去穿鑿附會啦,這很難說」、「我不曉得」。

媒體追問柯認為葛特曼案對他是否有加分?柯回「至少應該沒什麼扣分啦」。而葛特曼並沒指柯文哲是broker(仲介),只有說是middleman(中間人),媒體追問柯是否接受此說法?柯表示,既然告了葛特曼,「他就到法院好好說明吧」。

對手丁守中質疑,柯文哲遲遲不告吳祥輝?柯文哲說,「請他不要急嘛,因為律師團一個一個處理」;至於宋楚瑜昨日幫柯抱屈,攻擊對方過去4年屁都不放一個,選舉一到就「拉一坨屎」。柯也附和稱,「這只能說有人就選適當的時間拉肚子,那也沒辦法啊」。

而姚文智民調小幅提升至15%,媒體問柯是否認為葛特曼案對姚有所幫助?柯說「我不曉得,反正晚上call-in節目再去討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