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柯文哲器官移植風波被重提,還被作者葛特曼批評是「騙子」,但柯文哲的民調與丁守中卻拉大,對此有人認為葛特曼是否變相為柯文哲助攻?柯文哲今(8)日坦言「至少沒什麼扣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大同區主持國順公園完工啟用典禮。活動前,柯文哲針對今日中時最新民調顯示,柯市長與丁守中的差距拉大。柯文哲表示,民調又不是他做的,民調的解讀都是事後去穿鑿附會,這很難說,他不曉得。

而對於葛特曼事件是否對選情有加溫效果?柯文哲說,「至少沒什麼扣分」。至於葛特曼離台時有澄清他並沒有說柯市長是broker(經紀人),而是middle man(中間人),他可以接受葛特曼這樣的說詞嗎?柯文哲說,「既然告了他(葛特曼),那就到法院好好說明吧」。

針對葛特曼在離台前引用歐威爾的名言:「自由代表人們有權力講別人不想聽的話」,柯文哲說,他在美國住過,他非常知道美國的文化,在美國沒有隨便講人liar的自由。

另外,丁守中批說柯市長為何不敢告吳祥輝?對此柯文哲說,請他不要急,律師團會一個一個處理。而對於宋楚瑜說,有些人四年不吭一聲,現在才在提活器捐的事情,就是拉一坨屎,市長怎麼看?柯文哲笑說,這只能說有人選適當的時間拉肚子,這也沒有辦法。

而柯文哲今將正式發表政策白皮書,選擇在獨立咖啡店作為行銷通知,是否有鎖定特定族群?柯文哲說,一般的政策白皮書通常厚厚一本,也不會有人讀,印出來他看也是丟到垃圾箱,不會有人看,所以就想做成比較像雜誌的樣子,然後喝咖啡時順便翻一下,看一看,目標是這樣。記者追問說他認為會拿來看的人有多少?柯文哲說,對有興趣的人去看,以前的政策白皮書真的印出來,他看最後下場都是垃圾箱,也不會有人去看,與其那樣,不如做成人家真的會去翻的。

記者詢問,市長曾說過剪綵是壞習慣,但市長最近參加剪綵開幕活動頻率卻很高?柯文哲表示,他有問過蔡壁如,蔡說沒有那麼多,不過是這樣,我們完工就是真的完工,也不是假完工,或一個工程分好幾次剪綵,他說過,他絕對不會幹這麼丟臉的事。

記者最後詢問上周六市長晚上參觀白晝之夜,有重重警力保護,被文資團體批評是白色恐怖?柯文哲表示,大型活動一定還是有交警和維安,不能說大型活動完全沒有警察出現,那不可能。

延伸閱讀

指柯P「Liar」挨告 葛特曼今自桃機離開台灣

柯P民調與他拉開差距 丁守中:特定機構民調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