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對戰勇士的國聯季後賽第3戰,退無可退的勇士,今(8)日在主場觀眾的鼓譟之下,重新找回奮戰的鬥志,雖然一度取得5分領先,卻被道奇追平,最後靠著Freddie Freeman(費里曼)關鍵全壘打,終場以6:5險勝道奇,在國聯分區系列賽續命。

勇士在2局下迎來大局的機會,該局道奇年輕先發Walker Buehler(布勒)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出現危機,先是Ozzie Albies(艾爾比斯)的安打造成Cody Bellinger(貝林格)的失誤,讓打者站上二三壘,接著道奇教練團決定故意四壞保送Charlie Culberson(寇伯森),來對付下一棒的投手Sean Newcomb(紐康)。

結果布勒心情大亂,對紐康連投4顆壞球保送,結果下一棒的Ronald Acuna Jr.(阿庫納),在一顆爭議的好球判決後,大棒一揮將球掃出大牆之外,形成1發滿貫砲,勇士單局灌進5分,一下子拉開分差、取得5:0領先。

不過道奇並不想夜長夢多,雖然大比分落後仍持續反撲,先在第3局靠著Justin Turner(特納)的安打跑回兩分;5局上Chris Taylor(泰勒)先敲出2分彈,讓比賽回到1分差,接著Max Muncy(孟西)逮中一顆失投的速球,轟出追平比數的陽春砲,雙方此時回到5:5平手。

關鍵的6局下半,道奇換上Alex Wood(伍德)接替布勒投球,沒想到首名打者對上費里曼,就被他大棒一揮,敲出超前的陽春砲,讓滿場勇士球迷情緒沸騰。

勇士超前之後牛棚精銳盡出,第9局由Arodys Vizcaíno(維茲坎伊諾)關門,他卻先被Joc Pederson(佩德森)敲出一壘安打、保送特納,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不過他及時回神,連賞孟西、Manny Machado(馬查多)、Brian Dozier(多茲爾)3次三振,驚險為球隊守住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