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讀賣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日前接邵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專訪,他提到自己本季的表現,也提到未來希望打2020年東京奧運,以及生涯20年都在日職打拚的願望。

陽岱鋼今年在9月17日代打,面對祖父江大輔,他轟出陽春全壘打,並且是他生涯百轟,他說:「我不是全壘打型的選手,對我來說是很棒的紀錄,我自己都想稱讚自己。」

事實上,陽岱鋼今年又遇到傷勢影響,4月因為被柳裕也的觸身球砸中手腕,導致他6月才回到陣中。

不過陽岱鋼急著想回到球場,他提早把固定器拆掉,提前揮棒訓練,他說:「等到完全好才開始,就有點晚了。」因此在痛覺尚未消失前,就開始練習。

陽岱鋼一度打出3成26的好成績,不過因為巨人隊外野手重信慎之介表現也很優秀,陽岱鋼8月被移出先發名單外,球季尾段主要以代打為主。

而陽岱鋼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加入巨人,他說:「我想要跟日本的代表選手一起再次挑戰。」

陽岱鋼自認自己不一定是先發,他認為加入巨人並不容易,甚至會有更多挑戰。尤其是陣中有很多好手正向的競爭,這些他都很歡迎,如:長野久義、龜井善行等球員,都各自有表現的空間。

「這就是我的棒球人生,我喜歡跟人競爭,不互相求進步就不會成長,所以我有這樣的心態。」陽岱鋼說。

陽岱鋼還有2個夢想,1是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出賽,2008年北京奧運他不在名單中,他說:「經過10年後,我也認為自己有所成長,想在日本舉辦的奧運對決日本隊。」

此外他在火腿隊很憧憬的學長金子誠,生涯打了20年才退休,他也期待可以跟隨學長的腳步。

「我接下來也希望有這樣強烈的競爭心態去努力,不會就這樣放棄的。」